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否认已就对伊朗石油制裁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3:2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5日电 (记者 孙闻) 欧盟官员5日在布鲁塞尔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否认欧盟成员国已就对伊朗实施石油制裁达成一致。

  有媒体4日援引“欧盟外交官”的话报道称,欧盟成员国已就禁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原则上达成一致

  记者5日电话采访了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的发言人迈克尔·曼恩,核实此事。但曼恩说:“这不是事实,我们仍在就进一步制裁伊朗的可能性进行讨论。我们希望在将于本月底召开的欧盟外长会上就此达成一致。”

  当天,记者还就欧盟如果对伊朗实施石油制裁可能产生的影响采访了布鲁塞尔智库欧洲政策中心主任约瑟夫·詹宁。他认为,即使欧盟禁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对于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实质效果,反而会推高油价,对希腊等重债国应对债务危机的努力产生不利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欧盟 石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