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航母编队抵达叙利亚港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00:23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1月7日电(记者 郑开君 拱振喜)据叙利亚媒体7日报道,位于地中海东部海域的俄罗斯航母编队当天抵达位于叙利亚塔尔图斯港口的俄海军补给站。

  叙利亚半官方的“世界”电视台报道称,塔尔图斯省省长纳达夫当天到港口迎接俄航母编队。

  俄塔社此前报道说,俄航母编队中隶属北方舰队的“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波罗的海舰队的“智者雅罗斯拉夫”号护卫舰将进入塔尔图斯港,并将在叙利亚停留数日。

  由北方舰队“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率领的俄航母编队去年12月6日出发,前往大西洋和地中海巡航。

  叙利亚塔尔图斯港建于1971年,为在地中海执行任务的俄军舰提供维修和加油服务。苏联解体后,地中海分舰队撤销,但基地保留下来。

  针对近来对俄罗斯军舰前往地中海计划的各种猜测,俄军方人士曾表示,航母编队的巡航计划早已制订,同叙利亚局势无关。航母编队访问叙利亚港口塔尔图斯是为了在那里补充给养,无其他任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