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代夫副总统宣誓行使总统职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05:32  新华网

  新华网马累2月7日电 (记者 车宏亮)马尔代夫副总统瓦希德7日下午宣誓,行使总统职权,标志着马尔代夫政局实现快速平稳过渡。

  瓦希德在宣誓后发表电话讲话,呼吁各方摒弃前嫌,共同建设和平、繁荣的马尔代视频:马尔代夫副总统宣誓行使总统职权来源:CCTV新闻频道夫。他同时保证马尔代夫民众将充分享有宪法赋予的权利。

  他感谢马尔代夫军队和警察在7日实现政局平稳过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前总统纳希德及其家人将会受到相应的法律保护。

  马尔代夫自上月底开始爆发持续大规模抗议活动,其中一个重要起因是纳希德下令拘押马刑事法庭首席法官,反对派和许多民众认为此举严重违反宪法。连日来的抗议活动中并未出现激烈的冲突,6日晚间和7日上午,警察和军队先后拒绝执行纳希德要求其强行驱散抗议人群的命令。纳希德随后宣布辞职。根据马尔代夫宪法,副总统瓦希德接替纳希德行使总统职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马尔代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