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计划2013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22:45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3月17日电 (记者毛晓晓) 据印度媒体17日报道,印度计划在2013年11月向火星发射环绕飞行器,为此,印度政府2012财年将向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火星探测项目拨款12.5亿卢比(约合2500万美元)。

  探测器计划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制造的极轨卫星运载火箭发射,主要任务是研究火星的大气。这是印度继“月船1号”月球探测器之后又一个重要的空间项目。

  发射原本计划在2016年到2018年间进行,由于得到更多政府拨款,日程得以提前。评估这一项目可行性的印度空间科学家阿加瓦尔表示,火星探测项目的筹备已走上轨道,今年6月将测试飞行引擎。

  此外,印度政府还决定在2012财年(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为南亚地区导航卫星系统、载人航天项目和“月船2号”探测项目分别增加拨款17亿卢比(约合3400万美元)、6亿卢比(约合1200万美元)和8.2亿卢比(约合1640万美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印度 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