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称卫星发射准备工作进入实际运转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23日电 (记者 张利 杜白羽)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3日发表谈话说,朝鲜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3号”的发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实际运转阶段”,朝鲜诚实履行朝美协议的立场没有变化。

  发言人说,发射并运行对于国家经济发展所必需的实用卫星,是高新科技时代的合法合理要求,也是世界性趋势。为了表明科技卫星发射的和平性质,朝鲜已邀请国际上权威宇宙开发机构的专家和媒体人士参观发射过程。

  发言人说,如果因为利用同远程导弹相同的弹道导弹技术就不能发射卫星,那么朝鲜将永远失去发射卫星的权利,不应该从对峙的观念出发对朝鲜和平性质的卫星发射反应过度。

  发言人表示,朝鲜诚实履行朝美协议的立场没有变化。和平性质的卫星发射同2月29日签订的朝美协议是两个不同的问题。朝鲜在3次朝美高级别对话中始终明确卫星发射不包括在远程导弹发射中。

  朝美2月29日宣布,朝鲜决定在朝美举行有效会谈期间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试射和宁边铀浓缩活动,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朝鲜暂停铀浓缩活动实施监督。美国方面则同意向朝方提供食品,重申不再敌视朝鲜,并逐步改善美朝关系。

  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将于4月发射使用自己力量和技术制造的“光明星3号”实用卫星,以迎接金日成主席诞辰100周年。朝鲜此举引起各方高度关注,联合国(微博)、韩国、日本、美国等呼吁朝鲜重新考虑或停止这一计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朝鲜 发射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