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里过渡总统将于今日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08:58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4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自从3月21日发生兵变后,马里的局势一直不明朗。本月9日,马里国民议会表示,过渡总统、现任国民议会议长狄翁昆达·特拉奥雷将于当地时间11日上午10点在首都巴马科宣誓就职,开始履行其过渡总统的职责。

  虽然国土面积位居西非第二,但以农牧业为主的马里,工业基础薄弱,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2010年人均GDP只有649美元。

  这次马里军人发动的政变,主要是不满政府对北方图阿雷格叛军的打击力度。在政变军人和西共体签署的框架协议下,本月8日,时任总统杜尔已经正式递交了辞呈。

  根据马里宪法规定,总统职位出现空缺后,国民议会议长出任临时总统,为总统选举做准备。而按照马里军政府与西共体签订的过渡协议,杜尔正式下台之后,军政府将把政权移交国民议会议长特拉奥雷,从宣誓就职之日,也就是今天算起,临时总统特拉奥雷共有40天时间组织总统选举。

  马里国民议会4月9日的消息说,马里国民会议将在今天上午10点巴马科国际会议中心宣誓就任过渡总统,这次就职仪式是根据马里1992年的宪法由马里最高法院院长主持。根据马里宪法,总统职位在出现空缺后,国民议会议长将出任临时总统,为总统选举做准备,但是现在总统选举的准备还需要很长的一个过程,根据之前政变军人和西共体签署的协议,可能在40天之内总统大选还无法逾期举行,所以何时能举行大选还是一个未知数。

  马里"3·22"军人政变之后,北部大片土地被图阿雷格叛军占领了。目前马里恢复宪政的程序都在按步骤进行中,但是现在马里面临的首要问题是北部危机,北部叛军现在占领了马里一半的土地,并且有两股恐怖势力参与,政变军现在急缺战力和装备的支持,但是政变军人已经表示不希望国外军队的介入,所以目前要收回土地还存在诸多的困难,根据马里宪法的规定,将北部土地收回才有可能让马里的大选如期举行。

  马里政变发生后,西共体暂时中止了马里的成员国资格,并且对马里进行了经济和外交制裁。当地也因此连续多天大规模停电。在马里政变军人和西共体签署框架协议后,第二天西共体已表示立即解除对马里的全部制裁,目前马里的人们生生产生活正在逐步恢复中。

  近年以来,马里的失业率居高不下,很多年轻人找不到工作,而最近马里的政局动荡,更是加剧了这一状况。巴马科大学是马里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南郊。那里的学生表示,希望动荡的局势能够早日恢复稳定,年轻人能够尽快找到好的工作。

  学生:毕业后我希望能够办企业,这样可以创造就业机会,让更多年轻人能有工作,现在有许多人从大学毕业就失业,政府没能给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马里 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