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里总统宣布辞职 国民议会议长将任临时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00:00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9日电(记者张建波) 巴马科消息:马里军人政变后一直不知去向的总统杜尔8日在媒体上露面,正式宣布辞去总统职务。国民议会议长特拉奥雷将担任临时总统一职,并将在近期任命过渡政府总理,分步骤解决马里危机。

  杜尔8日首先致电给特拉奥雷,告知其辞职决定,随后从秘密住所来到一个亲信的家中,将辞职信交给了西共体马里危机调解方代表、布基纳法索外交部长巴索莱。杜尔表示,他作出辞职的决定并非受到外界压力。

  按照马里军政权6日与西共体签署的框架协议,在杜尔辞职后将立即启动宪法程序,逐步实现权力移交。巴索莱在6日签署完协议后称,希望杜尔的人身安全可以得到保护,并可以自由选择住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更多关于 马里 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