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与中美等6国代表在伊斯坦布尔举行核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4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4月14日电 (记者 陈铭)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与伊朗代表14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开始新一轮核会谈。

  此次会谈在伊斯坦布尔会议中心举行,但不对媒体开放。据悉,会谈的主要议题是视频:伊朗与中美等6国代表举行核会谈来源:CCTV《新闻联播》伊朗的铀浓缩等问题。

  会谈开始前,六国代表进行了磋商,以协调和统一对伊朗核问题的立场。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在会谈前表示,伊朗将在会谈期间提出解决其核计划问题的新提案,旨在缓解各方对其核活动的担忧。

  出席会谈的中方代表、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表示,中国坚持不懈地劝和促谈,希望此次对话会开好头起好步。他认为,当前形势下,推动对话取得进展,对稳定伊核问题局势、保持地区和平稳定意义重大,符合各方根本利益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

  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和伊朗代表上一轮谈判于去年1月2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由于双方在铀浓缩等问题上存在根本分歧,会谈未取得实质性成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伊朗核危机加剧

更多关于 伊朗 核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