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媒体评奥朗德当选:默克尔将不得不做更多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07: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北京时间7日2时许结束。根据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以51.9%的支持率战胜现任总统、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科齐,赢得此次选举。   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北京时间7日2时许结束。根据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以51.9%的支持率战胜现任总统、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科齐,赢得此次选举。

  中新网5月7日电 综合消息,法国社会党人奥朗德当地时间6日在第二轮选举中战胜现任总统萨科齐,当选法国总统。萨科齐承认败选,并表示对选举失败负责。美、英、德等国领导人已向奥朗德表示祝贺。

  据报道,5月6日结束的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奥朗德以近52%的选票获胜,现任总统萨科齐获得48%的选票。

  萨科齐已经承认败选,他说,“奥朗德是法国新总统,各方要对他表示尊重。”另外,萨科齐还对大选失败表示负有责任。另据报道,自2007年开始担任总统的萨科齐敦促他自己领导的人民运动联盟要保持团结,但他不会以党魁身份参加六月份的议会选举。

  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均通过电话向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表示祝贺。默克尔邀请奥朗德访问柏林,奥巴马则邀请奥朗德访问白宫。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致电奥朗德,祝贺他赢得总统选举,并邀请他本月晚些时候访问白宫,举行领导人双边会谈。

  奥巴马据信在电话中“暗示他期望与奥朗德及法国政府在一系列共同面对的经济和安全挑战上紧密合作”。

  奥巴马与奥朗德在电话中还互相确认了美法两国继续发展同盟关系的重要性。

  德国政府当晚表示愿意和奥朗德密切合作。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表示,两国已打算就如何摆脱债务危机进行合作。

  报道称,奥朗德当选为法国新总统,引起德国左派欢呼。社民党领袖加布里尔当晚表示祝贺,说奥朗德上台也许会给欧洲经济带来强大推动。绿党祝贺说:“‘默科齐’(指默克尔与萨科齐组合)的终结是欧洲的一个美好日子。”

  德国媒体则对奥朗德上台反应不一。德国《世界报》认为:5月6日这一天没有给默克尔带来欢呼的机会。从法国和希腊刮来的风都是反对她的“一揽子财政政策”的。奥朗德的胜利使默克尔失去了萨科齐这样一位“忠诚的财政一揽子政策卫士”。面对奥朗德,默克尔将不得不做出更多妥协。

  《明镜周刊》指出,奥朗德的胜利首先是因为法国人“惩罚”了萨科齐。但奥朗德上台后肯定会让法国失望。因为法国的经济已处于病态,而奥朗德对欧元、欧洲中央银行以及稳定基金的态度与萨科齐的并没有本质区别。再者,奥朗德也是一名务实主义者,在某种程度上,他其实就是法国的默克尔。也许,到时他与默克尔说不定还会“更合得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大选 萨科齐 奥朗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