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德等多国首脑祝贺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08: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北京时间7日2时许结束。根据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以51.9%的支持率战胜现任总统、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科齐,赢得此次选举。   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北京时间7日2时许结束。根据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以51.9%的支持率战胜现任总统、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科齐,赢得此次选举。

奥朗德发表演说。 奥朗德发表演说。

  中新网5月7日电 综合消息,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时,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束,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社会党的弗朗索瓦•奥朗德战胜现任总统萨科齐,当选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七位总统。分析称,奥朗德胜选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但他上台后还面临诸多艰巨的挑战。

  奥朗德胜选 向萨科齐致敬

  据报道,57岁的奥朗德在胜选后发表胜选演说,称法国人在5月6日这一天选择了变革。他同时对萨科齐致敬。

  奥朗德对支持者说,他体会到了选民给他的荣誉以及重任。他在民众面前承诺会以奉献的精神为法国效力,同时深知总统职务的不易。在这一点上,他向任满总统萨科齐致以“共和国的问候”。奥朗德说:“萨科齐任期内所做的值得我们尊重。”

  奥朗德同时指出,他要迎接的挑战是众多的,这些挑战也是沉重的。为了让国家走出危机,要恢复生产,减少债务,减少赤字。保住法国的社会发展模式才能让每个人在走入公营部门中有同等的机遇。

  萨科齐则在初步计票预测结果公布后不久发表讲话,承认自己竞选失败,并希望在他的继任者、社会党奥朗德能有好“运气”,带领法国成功走出困境。

  奥巴马等多国首脑表祝贺

  法国总统选举初步结果公布后,欧盟议会议长,德国社民党人舒尔茨首先用推特发出对奥朗德的祝贺,称他的胜利是“欧洲的一次方向转变”。随即他与德国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Sigma Gabriel)共同发出贺信,称这一选举结果的意义远远超出法国的国界。

  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均通过电话向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表示祝贺。默克尔邀请奥朗德访问柏林,奥巴马则邀请奥朗德访问白宫。

  奥巴马据信在电话中“暗示他期望与奥朗德及法国政府在一系列共同面对的经济和安全挑战上紧密合作”。

  在电话中,奥巴马与奥朗德还确认了美法发展同盟关系的重要性。

  德国联邦总统高克也向奥朗德发去贺电,表示相信德法两国将继续良好的双边合作。

  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表示,德法两国已打算就如何摆脱债务危机进行合作。

  中法关系不会发生根本性转变

  据报道,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江时学认为,无论谁当选,中法关系的大方向不会发生根本性的转变,而这个大方向就是在经贸合作不断加强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也有专家表示,中法关系的未来走势最终还是由两国之间的利益关系来决定,而不是具体谁来执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大选 萨科齐 奥朗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