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教师课堂播放碎尸案视频遭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07:40  新华网
马尼奥塔左被指模仿电影《本能》里女主角的杀人手法。 马尼奥塔左被指模仿电影《本能》里女主角的杀人手法。

加拿大碎尸案元凶马尼奥塔和他在网吧所坐的椅子(网页截图) 加拿大碎尸案元凶马尼奥塔和他在网吧所坐的椅子(网页截图)

  新华社专电 加拿大蒙特利尔一所高中的管理人员13日说,一名教师因在课堂为学生播放残杀中国留学生疑凶卢卡·罗科·马尼奥塔拍摄的视频而遭停职。

  马尼奥塔自拍残杀中国留学生林俊的录像,上传至互联网,同时把受害人残肢寄送加拿大两个政党的总部。视频画面显示,一名男子把碎冰锥反复刺入一名年轻亚裔男子的身体,肢解尸体。

  美联社13日援引蒙特利尔卡弗利耶-德拉萨勒高中管理层的话报道,这名教师4日为学生播放这段视频,当天因“行为欠妥且具有攻击性”而遭停薪留职处分。

  校方没有公开教师姓名。按一名学生的说法,他20多岁,教10年级学生的历史和公民身份教育课。学校教工说,一个心理干预小组正随时待命,以应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

  这名教师的做法招致魁北克省教育部长米歇尔·古尔切斯内批评。“这令人害怕。这一举动非常、非常严重,完全丧失判断力。我看不出(播放视频)有什么教育意义。”

  蒙特利尔警方先前与多家网站协商,寻求撤掉马尼奥塔上传的残杀录像画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加拿大 碎尸案 中国留学生遇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