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不寻求消除俄罗斯在叙利亚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04: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易爱军)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15日说,美国并不寻求消除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影响,而是寻求阻止叙利亚暴力冲突。

  罗兹在白宫就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已经表明自己在叙利亚的兴趣“并非终止俄罗斯的任何影响”,而是结束暴力冲突,建立一个“反映叙利亚人民意愿的”政府。

  罗兹承认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存在“非常真实的分歧”。他说,奥巴马总统定于18日利用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之机与俄罗斯普京会面,叙利亚危机将是他们讨论的话题之一。

  美国把叙利亚暴力活动的主要责任归咎于叙利亚政府。美国及其西方盟国一直敦促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下台以便实现政治过渡。俄罗斯和中国则主张以更加均衡的办法应对叙利亚危机,一直敦促叙利亚有关各方停止暴力,为谈判解决争端铺平道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5日否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有关美俄正在就巴沙尔辞职一事举行磋商的说法,强调此类磋商“完全不符合”俄方立场。他说:“我们不替叙利亚人民作决定。”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 叙利亚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