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电视台调查记者称阿拉法特系遭谋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23: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地时间2004年11月11日凌晨3点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法国巴黎郊区的贝尔西军医院病逝,享年75岁。   当地时间2004年11月11日凌晨3点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法国巴黎郊区的贝尔西军医院病逝,享年75岁。

  中新网7月4日电据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党团议员卢戈沃伊认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前工作人员利特维年科之死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前主席阿拉法特逝世有着明显的联系,并认为两人的家属应要求国际调查。

  报道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打算挖掘2004年12月逝世的阿拉法特的遗体以查明其死因,并调查他是否系钋中毒死亡。这样做的理由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几个月期间进行的记者调查。参与调查的记者表示,阿拉法特实际上是被谋杀的。

  卢戈沃伊评论在阿拉法特死前不久使用的物件上发现了钋痕迹的消息时说:“这是轰动一时的消息。对我来说这两件事之间的联系是显而易见的。”

  据他称,利特维年科曾多次到过以色列,试图与尤科斯石油公司前主要股东之一涅夫兹林举行会面,后者被控盗窃股份。

  卢戈沃伊认为,利特维年科与阿拉法特的亲属应当要求国际调查。他指出:“需要展开国际调查并将这两起案件合并。”他还抱怨说,英国在调查利特维年科案方面没有任何进展,“英国的执法机关拖延这一案件,没有向法院移交材料。”

  于2000年逃至英国避难并成功取得英国籍的俄联邦安全局前军官利特维年科于2006年11月23日去世,享年44岁。英国卫生防护局在其死后表示,在他体内检测出了大量放射性元素钋-210。然而,有关部门并未给出有关其死因的正式结论。预计,在2011年10月中旬恢复并将持续至今年秋季的庭审或许能给出答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拉法特 钋中毒 半岛电视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