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慎太郎在钓鱼岛问题上曾称不惜与中国一战

2012年10月16日10:35  人民网 微博
石原慎太郎(资料图 新华社发) 石原慎太郎(资料图 新华社发)
前原诚司(资料图 新华社发) 前原诚司(资料图 新华社发)

  人民网10月15日讯 据朝日新闻中文消息,日本国家战略担当大臣前原诚司近日在录制朝日电视台节目时,透露了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8月19日和野田佳彦首相关于“购买”钓鱼岛进行会谈时的谈话内容。前原称从野田同石原会谈时在座的人那里获悉,“石原曾说过与中国‘不惜一战’,这让首相感到震惊”。

  前原在节目中表示,石原慎太朗对华强硬的态度是促使首相最终决定“国有化”的原因。(贾文婷)

(原标题:石原曾叫嚣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惜与中国一战")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少将称航母不适合直接用于保钓:杀鸡不用牛刀

    日本政府7月7日宣布欲将钓鱼岛“国有化”,引发中国政府强烈抗议。9月10日,日本政府通过钓鱼岛“国有”方针;9月11日,日本内阁会议决定拨出20.5亿日元(约合1.66亿人民币)“购岛”,并签订“购岛”合同。中国官方和民间采取一系列强烈反制措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