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得知奥巴马成功连任后宣称愿与其合作

2012年11月08日17:19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郭文静】在11月6日的美国总统大选中,奥巴马击败挑战者罗姆尼,成功连任。就在这一消息传出后的几个小时,曾被指与奥巴马关系不睦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召见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并向其保证他愿意同奥巴马紧密合作。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1月7日消息,当奥巴马在芝加哥竞选总部发表完获胜感言后,内塔尼亚胡立即发去了一份祝贺声明。“祝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选举中获胜。”内塔尼亚胡在声明中说,“美国和以色列之间的战略联盟比以前更强。”

  在会见美驻以色列大使夏皮罗时,内塔尼亚胡回应了这些话。“我认为,美国再次表明它是地球上最民主的国家。美国和以色列之间的安全关系坚如磐石。”内塔尼亚胡说,“我期望同奥巴马总统进一步加强关系,也期待同他一起推行我们的和平与安全目标。”

  夏皮罗代表奥巴马及美国民众感谢内塔尼亚胡。“美国人为美国的民主体制、价值观以及自由选举感到非常骄傲。”他说,“很显然,以色列与我们共享这些价值观。总统在其第一个任期内与您以及您领导的政府建立起亲密的安全合作关系。我们期待着在第二任期内继续这种关系。”

  《耶路撒冷邮报》指出,在过去4年,奥巴马和内塔尼亚胡之间的关系以紧张著称。美以公众过去的印象是,内塔尼亚胡更愿意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进入白宫。这种印象强化了奥巴马和内塔尼亚胡之间的紧张关系。

(原标题:内塔尼亚胡被曝得知奥巴马成功后宣称愿合作)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
  • 体育欧冠-巴萨爆冷1-2 94分钟绝杀切尔西3-2
  • 娱乐鸟叔PSY开通新浪微博 录搞笑视频跳马舞
  • 财经温州部分楼盘价格跌幅达50% 现二成首付
  • 科技国产手机出口陷利润魔咒:均价仅33美元
  • 博客一百个逃离北京理由 最失败金庸主角
  • 读书往事:张学良替宋美龄守住一生的秘密
  • 教育青春期性教育是场战争 2012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幼儿园5岁幼童因衣领卡在滑梯窒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