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给缅甸巨额贷款 应对中国在缅影响力

2012年11月19日08:54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仲伟东】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9日报道称,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9日在金边峰会场外会见缅甸总统吴登盛时,将宣布贷款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8.69亿元)给缅甸。

  报道称,在吴登盛4月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期间,野田已宣布将免除缅甸拖欠债务和利息(约5000亿日元)中的3000亿日元、恢复1987年因缅甸政变而冻结的贷款,以及将协助策划迪拉瓦经济特区的发展蓝图。

  《联合早报》引述日本《产经新闻》18日的报道称,日本政府近30年来第一次为缅甸政府提供的这笔长期低息贷款,“将资助日本公司在缅甸的投资活动,以及应对中国在缅甸增强的影响力。”

  此外,这家日本媒体还称,日本将在截至2013年3月的财政年度里提供的这笔贷款,将用于三个工程计划,包括在仰光附近迪拉瓦经济特区建造基础设施。

  《联合早报》同时报道称,野田4月在东京主持第四届日本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峰会时,曾承诺在三年内拨74亿美元,协助湄公河流域五国开发基础设施。《产经新闻》还称,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缅甸的多个主要债权国,料会在明年1月宣布免除缅甸拖欠的债务。

(原标题:野田金边峰会场外将会缅总统 拟给缅巨额贷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要求全党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 体育足协杯巴里奥斯2球 恒大胜贵州夺冠 视频
  • 娱乐容祖儿不恨密友何韵诗出柜否认崩溃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中移动青岛4G网实测:峰值速率110Mbps
  • 博客柴静:李安最大的冒险 吉林今冬首场雾凇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中国农村小学每天消失63所10年减少一半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