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地中海部署军舰 可能将协助撤离美公民

2012年11月20日13: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被部署在以色列附近海域的美军“硫磺岛”号军舰 被部署在以色列附近海域的美军“硫磺岛”号军舰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外电19日报道,美国官员称,三艘美国海军战舰正被部署到地中海东部随时待命,以便在必要时刻协助从以色列撤走美国公民。

  尽管如此,美国官员表示,从以色列撤走美国人的可能性目前还很小,奥巴马政府也尚未对此制定计划。目前在以色列的美国人依然可以通过商业航空等常规交通方式离境。

  不过,派遣军舰待命的决定依然反映出美国对巴以加沙冲突的发展持有的担忧。美方官员表示,这些军舰只是为了向可能的撤离工作提供协助,不会从事任何战斗角色。

  据悉,这些军舰上约有2500名美国海军士兵,他们原计划于本周末感恩节后返回弗吉尼亚州,但根据目前加沙态势,他们的归期将被推迟。

  以色列于本月14日起发动的“防务之柱”大规模军事行动连续6天对加沙地带进行空袭,已造成上百名巴勒斯坦人丧生。以军不断派遣部队集结在加沙外围地区,并宣布将随时准备进入加沙。

(原标题:美向地中海部署军舰 或协助从以色列撤离美公民)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NBA-快船胜马刺登西区第1 恒大签冯仁亮
  • 娱乐汤唯遭时尚杂志曝料称其爱装并耍大牌
  • 财经新浪金麒麟论坛今日举行 嘉宾和议程
  • 科技南京电信20M光纤宽带上传仅1M遭诟病
  • 博客流浪儿童死于垃圾箱该谁辞职 古代钱多重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官二代北漂5年受挫 靠拼爹回家当公务员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