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称近6成美国人支持以色列打击哈马斯

2012年11月20日14:51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郭文静】据美国中文网11月19日消息,19日公布的一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与全球市场调查机构ORC international进行的民调显示,57%的美国公众表示,以色列对哈马斯在加沙采取军事行动是合理的,另有25%受访者称,攻击毫无道理。

  这项民调在11月16-18日期间进行,向1023名成年美国人打电话进行问卷调查。根据调查,60%被调查者说,他们同情以色列人,有13%的人说他们更同情巴勒斯坦,而11%的人说他们对冲突中的任何一方都不同情。

  CNN民调主任何兰德说:“尽管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以色列的行动是合理的,不过,根据调查数据,公众对关键环节的认同则不尽相同。只有40%的民主党人认为以色列的行动在加沙是有道理的,而74%的共和党人和59%的独立人士支持以色列的军事行动。男性的支持率比女性高出13个百分点,上年纪的美国人比年轻美国人高出15个百分点。”

  何兰德说:“此次民意调查结果与以往的有关以巴冲突的调查类似。自1988年的第一次相关调查后,美国人对于巴勒斯坦人的同情从未高于18%,而对以色列人的同情在过去的8年来一直未低于50%,之前有时会跌破50%。”

  从上周开始,哈马斯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回应其空中进攻。巴勒斯坦19日表示,近100人在加沙地带被打死,约750人受伤。以色列国防军说,以色列有3人死亡,近70人受伤。

  报道指出,此次战斗引发了关于冲突日益扩大的担忧,也引发对可能导致2008年以巴战争重演的担忧。当年,哈马斯向以色列境内发起类似的火箭弹袭击,随后以色列入侵巴勒斯坦。

(原标题:民调称近6成美国人支持以色列打击哈马斯)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NBA-快船胜马刺登西区第1 恒大签冯仁亮
  • 娱乐汤唯遭时尚杂志曝料称其爱装并耍大牌
  • 财经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 周小川解读18大报告
  • 科技南京电信20M光纤宽带上传仅1M遭诟病
  • 博客流浪儿童死于垃圾箱该谁辞职 古代钱多重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校园奢侈风:我爹有的是钱我不花谁花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