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接受腐败指控问询 乘私人飞机躲避记者

2012年11月23日02:13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 记者 葛元芬】当地时间22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在波尔多市一家法院接受法官有关腐败指控的问询。

  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称,当天一早,为避开记者,萨科齐先派一辆车当诱饵引人注意,自己则乘私人飞机抵达波尔多机场,后由一辆车窗被涂黑的雷诺汽车送往法院。在法院入口处,几十名警察严阵以待,禁止记者进入。

  美国《洛杉矶时报》22日称,萨科齐进入法院大楼时,拒绝发表任何评论。当天,法官对萨科齐的问询并不对外公布。

  报道称,57岁的萨科齐被怀疑接受过法国女首富、欧莱雅继承人贝当古近20万美元的竞选捐赠,而法国选举法规定,政客接受的捐款不能超过6000美元。该丑闻2009年被曝光,起因是贝当古家族内部的纷争,家族内部人士质疑贝当古是否有能力掌控220亿美元财产,贝当古的会计师称曾给萨科齐捐款。

  今年5月竞选连任失败以来,萨科齐失去豁免权。7月,一名地方法官下令查扣萨科齐的日记,警方搜查了他的住所和办公室。此外,有人还怀疑萨科齐是否利用了贝当古,是否利用总统职权阻碍过调查。

  萨科齐否认所有指控,其律师赫尔佐格告诉法国SIPA图片新闻社,萨科齐可能面临指控,也可能成为“贝当古一案”中的特别证人。

  《洛杉矶时报》称,萨科齐离开爱丽舍宫后一直保持低调。最近,法国一项民调显示,52%的人民运动联盟支持者认为萨科齐能在2017年大选中击败奥朗德。《每日电讯报》也称,尽管被司法问题纠缠,法国保守派仍欢迎萨科齐。但路透社22日称,任何持续时间过长的司法调查都可能对萨科齐2017年竞选总统造成损害。

(原标题:萨科齐接受腐败指控问询 乘私人飞机躲避记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三星欲将iPad mini列为专利侵权产品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中科院博士:我为何放弃科研当中学老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