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多地游行升级为暴力冲突

2012年11月25日03: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开罗11月24日电(记者刘睿)由埃及总统穆尔西的反对者发起的游行24日继续进行,并在多个地区演变成为暴力冲突,抗议穆尔西22日晚发布的总统令。

  24日当天中午,记者在开罗解放广场看到,广场周边区域已经被完全封锁,任何 视频:埃及总统扩权引发万人游行示威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 车辆都无法进入。广场上密布着新搭起的数百顶帐篷,并有数千人在广场上静坐示威。23日,数千名穆尔西的反对者冲击了埃及穆斯林兄弟会位于首都开罗的总部。同日在亚历山大、塞得港和伊斯梅里亚等地,穆尔西的反对者和支持者发生激烈冲突。埃及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两天来的冲突共造成约140人受伤,其中数十人伤势严重。对此,总统穆尔西23日发表讲话回应称,发布的总统令是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维护社会稳定”,同时强调不会在该总统令上做出让步。

  在位于开罗解放广场附近的内政部门前,另一场暴力冲突也在持续进行中。埃及民众从20日起聚集在内政部门前,起初是为了纪念去年此时参加游行遭到血腥镇压的死难者,并要求穆尔西政府严惩行凶者。但是游行纪念活动随后失控,逐渐演变成了民众与军警的暴力冲突。有消息称,这场已持续数日的冲突至少造成174名示威者和102名军警受伤。

(原标题:埃及多地游行升级为暴力冲突)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CBA-揭幕战北京胜上海 熊朝忠成世界拳王
  • 娱乐17:25全程视频直播2012金马奖 专题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中关村首例强迫交易案:商户获刑2年半
  • 博客单士兵:祝贺一个逃离科研的博士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1942河南大饥荒
  • 教育距2013研考还有40天 考生凌晨抢座挤破门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