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带主干道设巨大路牌感谢伊朗提供武器

2012年11月28日15:53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郭文静】在日前刚刚过去的加沙冲突中,伊朗承认曾向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提供导弹技术,帮助袭击以色列。据英国路透社11月27日消息,加沙地带的三个主要路口树起了巨大路牌,“非常公开地”感谢伊朗帮助打击以色列。报道指出,这是加沙地带首次如此公开地承认伊朗在武装该地伊斯兰武装分子中的角色。

  路牌上用阿拉伯语、英语、希伯来语以及波斯语写着“谢谢你,伊朗”。路牌上还绘着伊朗的Fajr 5导弹。该导弹曾被哈马斯首次用来袭击以色列的两大人口中心。

  路牌上并未署名,但伊斯兰圣战组织“Khader Habib”的一名高级官员称,对伊朗在这场冲突(巴以冲突)中的角色表示感谢是很自然的事。他说:“伊朗的火箭弹袭击了特拉维夫市。它们还打到了耶路撒冷。因此,对那些帮助我们的人表示感谢是我们的职责。”

  他补充说:“我们与伊朗拥有良好的、独具特色的关系。只要伊朗支持巴勒斯坦人,支持抵抗(以色列),那么这种关系将继续下去。”

  以色列本月14日对加沙地带发动空袭。大约170名巴勒斯坦人及6名以色列人死亡。在冲突持续8天后,终于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达成停火协议。以色列一直断定劲敌伊朗向加沙地带提供武器,但伊朗和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组织都只承认资金支持以及双方的政治关系。在8天的冲突中,伊朗议会发言人称伊朗为向加沙地带提供军事援助感到“荣幸”,随后哈马斯领导人感谢伊朗提供武器和资金支持。

  以色列分析人士梅厄•亚韦丹法尔认为,伊朗将后悔昭告世界他们向哈马斯提供武器。他说:“现在,如此高级别的官员公开承认向加沙地带的组织提供武器,那么孤立伊朗的工作将变得比以前更容易。”

(原标题:加沙地带主干道设巨大路牌 高调感谢伊朗供武)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庄揭重庆打黑:被没收资产应给交代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何韵诗出柜女友曝光 二人共度春宵(图)
  • 财经酒鬼酒风波续:自检发现塑化剂超标未重视
  • 科技魅族MX2手机高调亮相:小米手机承压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中共反腐史: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高校品酒课一年喝64瓶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6岁女童遭继母虐待2年7次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