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否认日中关系恶化与己有关 称责任在中国

2012年12月02日02: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东京12月1日电 (记者刘军国)日本民主党、自民党等11个政党党首11月30日下午在东京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辩论会,如何处理钓鱼岛问题等对华政策成为辩论的主要议题之一。

  日本首相、民主党代表野田佳彦重申了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一贯方针,称“将继续以坚决的姿态应对”。对于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提出的派公务员常驻钓鱼岛的方案,野田表示应考虑此事将对日中关系造成的影响,应避免对中国进行不必要的刺激。

  安倍一方面对于野田政府将钓鱼岛非法“国有化”一事表示全面支持,一方面又批评民主党的对华政策,称其一直顾虑中国导致外交上的失败,表示有意加强对钓鱼岛的实际控制。

  日本维新会代表石原慎太郎在回答是否感受到自己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所作所为对日中关系恶化负有责任的提问时称,责任在于自民党,自民党与外务省当时与中国就钓鱼岛的主权问题达成的搁置争议的共识是错误的,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日中关系恶化的责任在中国,并主张在钓鱼岛上建设灯塔和船只避难所。

  与此同时,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长志位和夫表示,钓鱼岛问题应冷静地通过外交谈判加以解决。

(原标题:日本三党就对华政策互相攻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称10日至22日间将发射卫星
  • 体育鲁尼2球助范佩西绝杀 曼联2度落后4-3胜
  • 娱乐阿娇公开与韩国男恋情:狠狠幸福下去
  • 财经专家称速成鸡不足忧 滥用抗生素是大隐患
  • 科技联通官网购充值卡未充便失效
  • 博客记者:天津女医生诊室内被斧砍死案内情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孩子追问性教育敏感问题 80后家长难应对
  • 育儿天真宝宝“袭胸”照引网友吐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