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官员3日与中美俄日大使商谈朝鲜卫星问题

2012年12月02日23:21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2月2日电(记者张青)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2日下午主持召开有关应对朝鲜发射卫星的对策会议,并计划3日与中、美、俄、日驻韩大使就朝鲜发射卫星举行面谈。

  据韩联社报道,金星焕在会议上指示,“相关部门要紧密注视朝鲜的动向,通过各部门之间的协商,做到万无一失”。

  报道说,韩国外交通商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林圣男4日将访问美国,与美方共商应对方案。韩国一位高层官员表示,如果朝鲜执意要发射卫星的话,韩国将诉诸联合国安理会来解决此事。目前状况下,韩国政府更希望通过外交努力来促使朝鲜放弃发射计划。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1日表示,韩国政府对朝鲜发射卫星计划深表忧虑。朝鲜应深刻认识到,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的任何发射行为都被安理会决议所禁止。他要求朝鲜遵循安理会有关决议,取消此次发射计划。

  朝中社1日报道,朝鲜将于12月10日至22日之间发射使用自己力量和技术制造的“光明星3号”2期实用卫星。

(原标题:韩国外交通商部召开应对朝鲜发射卫星会议)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法院称判决截访人员报道系假新闻
  • 体育CBA-麦蒂23+9青岛4连败 广东取3连胜
  • 娱乐叶玉卿抵港复出拍戏 F奶魔鬼身材依旧
  • 财经深圳房价跌破2万元 成交量创全年新高
  • 科技联通、电信割肉补贴 争抢iPhone 5首发
  • 博客实拍松花江雾凇奇观 街拍美国豪放裸背女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高校老师持AK47授课称可大胆拆枪(图)
  • 育儿天真宝宝“袭胸”照引网友吐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