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叙利亚之友会议在摩洛哥举行

2012年12月13日01:34  新华网

  新华网摩洛哥马拉喀什12月12日电(记者林峰)第四次“叙利亚之友”会议12日在摩洛哥南方古城马拉喀什举行。会议呼吁国际社会做出努力立即结束叙利亚日趋严重的流血冲突。

  会后发表的主席声明指出,叙利亚局势的恶化造成了大量平民伤亡和难民外逃,严重影响了地区安全。为此,大会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做出努力,遵循联合国有关决议,最终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

  声明呼吁各方根据日内瓦声明启动叙利亚的政治过渡进程,并向该国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同时,声明要求叙利亚政府“立即停止在城市地区的攻势并撤走军队,以此作为停止流血冲突的第一步”。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等1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与前3次会议一样,叙利亚政府未受邀参会。

  “叙利亚之友”是西方国家主导、由多个国家和国际机构组成的联络小组。“叙利亚之友”前3次会议分别于今年2月、4月和7月在突尼斯、土耳其和法国举行。

(原标题:第四次“叙利亚之友”会议在摩洛哥举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 体育莫里斯41分北京擒新疆 阿联27分广东险胜
  • 娱乐李阳被曝曾重婚 F字粗口骂妻录音曝光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工信部拟加强应用商店监管 警惕过度解读
  • 博客强奸门女主播还有猛料 少女杀死性侵大叔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00后微博求爱惹争议 校规该不该禁早恋?
  • 育儿老人与孕妇抢座6成网友称孕妇应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