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将确保朝鲜因发射卫星受到惩处

2012年12月13日07: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2日电(记者 易爱军)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12日表示,美国将与伙伴国一道确保朝鲜因再次发射卫星而受到惩处。

  卡尼在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重申,朝鲜再次发射卫星之举属于“危及地区和平与安全、破坏全球防扩散体系的挑衅行为”。他说:“我们将继续与国际伙伴国一道努力,确保朝鲜政权进一步受到孤立,并因公然违反其国际义务而受到进一步惩处。”

  卡尼说,他不对将要采取的举措加以预测,但美方在等待联合国安理会采取行动。

  安理会12日在举行紧急闭门磋商后发表媒体声明,谴责朝鲜发射卫星的行为,并表示将继续就如何做出适当回应展开磋商。

  朝鲜2006年10月和2009年4月两次进行核试验后,安理会分别通过第1718号和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采取制裁措施,同时要求朝鲜不再从事任何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发射活动。朝鲜12日宣布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卫星进入预定轨道。朝鲜4月发射的一颗同类卫星没有进入预定轨道。美国及其盟国认为朝鲜以发射卫星之名测试其弹道导弹技术。

(原标题:美国称将确保朝鲜因发射卫星受到惩处)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发射卫星
  • 体育莫里斯41分北京擒新疆 阿联27分广东险胜
  • 娱乐李阳被曝曾重婚 F字粗口骂妻录音曝光
  • 财经梁稳根马云等当选2012央视年度经济人物
  • 科技工信部拟加强应用商店监管 警惕过度解读
  • 博客强奸门女主播还有猛料 少女杀死性侵大叔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00后微博求爱惹争议 校规该不该禁早恋?
  • 育儿老人与孕妇抢座6成网友称孕妇应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