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表示将对朝进一步施压 拒绝朝美对话

2012年12月18日10:53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8日讯,据韩联社报道,美国政府17日表示,将对强行发射远程火箭的朝鲜进一步施压,而不会与朝鲜进行直接对话。

  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道,如果当初朝鲜新领导人表现出了(对话)意愿,朝美双方还有对话的余地,但让我们再次相遇的原因却是因为双方协议破裂和朝鲜再次发射导弹。

  她还说,在六方会谈当事国和在纽约(联合国)进行的协议要求我们对朝鲜政权进一步施压。我们正在通过双边和多变协商寻求最佳方案,我们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孤立朝鲜政权。

  对于朝美直接进行对话的可能性,纽兰表现出了否定立场。她说,六方会谈当事国(朝鲜除外)中没有一个国家希望因朝鲜违背国际义务而获得补偿,我们并不希望这样的措施。

  另一方面,美国参众两院正在推进谴责朝鲜发射火箭的联合决议案。美国国会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由共和党和民主党共同参与的谴责朝鲜的决议案正在推进之中,会先由众议院通过决议案,之后参议院也会拿出相似的决议案。众议院外交委员会14日向所属议员们公开了决议案草案,将在17日举行的会议上提交和处理该决议案。(黄子娟)

(原标题:美国政府表示将加强对朝施压 拒绝朝美对话)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国拘捕101名全能神邪教人员
  • 体育NBA-林书豪重回纽约22+8火箭胜
  • 娱乐徐峥解读《泰囧》:卖座因为类型明确
  • 财经戴相龙:加大国有资产划拨社保力度
  • 科技RIM将于1月30日发布黑莓10(图)
  • 博客高晓松曾在美国酒驾被抓 染上性瘾皇帝
  • 读书文史观天下:鸿门宴上六大“配角”
  • 教育不玩游戏不谈恋爱大学“学霸”拿金牌
  • 育儿美国校园枪击案:那些逝去的天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