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28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和印度洋举行军演

2012年12月26日10:43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6日电 (安国章) 伊朗海军宣布,从本月28日开始,要在霍尔木兹海峡和印度洋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目的是应对和打击来自外部的威胁。

  沙特《利雅得报》今天报道说,据来自伊朗媒体的消息,伊朗海军司令哈比布拉。萨亚里宣布说,“从本周五(28日)开始举行为期6天代号为‘守卫者91’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演习范围约100万平方公里,包括霍尔木兹海峡、阿曼海和印度洋。”他特别强调,“此次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加强伊朗海军应对和打击来自外部威胁的能力。”

  哈比布拉。萨亚里还表示,“参加演习的部队将实验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以及现代战机和浮标。另外,还要进行反击演练、侦察巡逻和应对威胁的军事战术。”

  分析人士认为,伊朗举行此次军事演习与中东局势,特别是叙利亚危机有关,尽管西方大国表示无意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但却做好了进行军事干预的准备,特别是以色列政府一再敦促美国对伊朗采取先先发制人的打击,并称,如果不对伊朗军事打击,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会受极大打击,另外,沙特多次指责伊朗干预海湾阿拉伯国家内部事务。伊朗感到外部的威胁与日俱增,于是采取了大力展示自己实力的行动——进行大范围军事演习。

 

(原标题:伊朗宣布28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和印度洋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华社披露张德江 俞正声经历和家庭情况
  • 体育阿联25分广东负北京 马布里莫里斯66分
  • 娱乐赵普回应毒胶囊事件:央视让我避风头
  • 财经官员称突击花钱不违规 公众质疑花在何处
  • 科技12306网站订票系统三天内两度瘫痪
  • 博客世纪佳缘创始人:无人逼宫 黄渤青涩照
  • 读书乱象丛生:全面盘点二战后日本历任首相
  • 教育留学生揭秘“正宗”圣诞 四六级真题
  • 育儿英国摄影师拍摄圣诞宝宝可爱睡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