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强奸案40年增八倍 增长率居各类犯罪之首

2012年12月27日13:26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张雪】 由于强奸被视为社会耻辱,以及大多情况下强奸罪犯都与被受害者相识,因此强奸案一直都鲜有报道。然而,据《印度时报》12月27日报道,在印度所有主要犯罪活动中,强奸事件数量四十年来增长超过8倍,增长率居各类犯罪之首。

  根据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数据显示,印度记录在案的强奸案件由1971年的2487起增至2011年的24206起,增长率为873.3%。比较而言,谋杀案件在从1953至2011年的60年间里的增长率为250%,远不及强奸犯罪率高。

  报道称,印度普遍忽视强奸罪的现象体现在,印度从上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间对强奸罪案件就未曾统计过。强奸罪的定案比其他11项“暴力犯罪”的平均定罪率还要低。自1971年起,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才开始手机强奸案件的数据。

  2011年印度德里发生强奸事件572起,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奸之都”。

  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在全国53个城市对针对女性的犯罪作了一项调查显示,德里发生4489起针对女性犯罪事件,占13.3%,班加罗尔有1890起,占5.6%,而海得拉巴发生1860起,占5.5%。

  (原标题:印度强奸案40年增八倍 增长率居各类犯罪之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农民工变市民要解决住房问题
  • 体育CBA-阿联27分广东胜 马布里28分北京胜
  • 娱乐江苏教育电视台复播 曾因干露露被叫停
  • 财经盘点2012财经事件:王石明星恋最火爆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乔志峰:向郑州“女房爷”求婚
  • 读书大喜又大悲:林彪一生十大经典战役
  • 教育高中霸气班训:找对象要以本班同学优先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