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与美俄重申须以政治方案解决叙危机

2013年01月12日10: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联合国特使与美俄重申须以政治方案解决叙危机

卜拉希米(中)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与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William Burns)和俄罗斯副外长、中东问题特别代表波格丹诺夫(Mikhail Bogdanov)1月11日在日内瓦举行了第二轮会谈。卜拉希米此后代表与会各方向媒体发表谈话,重申叙利亚问题只能通过政治方案来解决。

  卜拉希米表示,与会各方都认为,必须以2012年6月30日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会议上通过的日内瓦联合公报为基础,达成一个政治解决方案。这份公报的一个要素就是,成立一个能够行使全面行政权力的管理机构,而全面行政权力意味着所有国家权力。

  卜拉希米表示,他将继续与叙利亚各方以及区域和国际利益攸关方进行磋商,推动旨在解决危机的政治进程,并将在月底向安理会进行汇报。

  卜拉希米希望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顺应民意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叙利亚政府此后激烈地指责他存在严重的偏见。

  卜拉希米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他只是转述叙利亚人民的说法。他还表示,未来的过渡管理机构中不应将所有现政府成员排除在外,这也是目前各方谈判的一个内容。

(原标题:联合国特使与美俄重申须以政治方案解决叙危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 体育CBA-阿联22分广东险胜 中超-富力签姜宁
  • 娱乐BBC主播性丑闻调查 最小受害者仅8岁
  • 财经去年12月CPI同比涨2.5%创7个月新高
  • 科技库克船长的三大挑战:中国、创新与管理
  • 博客尿毒症患者自助血透13年 宁财神:批宗师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扫地僧为考研女生划重点 女生感动落泪
  • 育儿赴港生子彻底没戏冲急症室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