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政府军展开围攻营救行动 4名人质获救

2013年01月18日04:49  综合
事发天然气田地图 事发天然气田地图

  自称“血盟军”的武装组织16日袭击了阿尔及利亚东部沙漠深处的英国石油公司天然气田,劫持了10个国家的大批人质,包括41名外国人,要求法国等停止打击马里伊斯兰叛军。绑匪后释放部分阿籍人质,并要求谈判。欧美国家及阿尔及利亚政府以“不与恐怖分子谈判”为原则而拒绝谈判,法国军队也表示不会停止在马里作战。阿政府于17日派军队对天然气田展开围攻营救行动。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21时(北京时间18日4时),营救行动已经结束,阿尔及利亚军队解救了4名遭激进分子绑架的外国人质,其中包括2名英国人,1名法国人和1名肯尼亚人。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目前已确认至少有30名人质死亡,其中可以确认身份的有8名阿尔及利亚人、2名日本人、2名英国人还有1名法国人。另外,行动中至少有11名营救人员丧生。绑架人质的极端分子此前曾称,阿尔及利亚军队的空袭造成34名人质和15名劫持者死亡。

   人质劫持者来自利比亚

    据阿尔及利亚军方最新消息,劫持人质的伊斯兰激进武装人员来自利比亚。此前,阿政府曾称,激进分子莫克塔尔-贝尔莫克塔尔组织了这次袭击。贝尔莫克塔尔曾在阿富汗抗击苏联入侵,最近与基地北非组织领导人发生争执,现在领导着他自己的两个团体。贝尔莫克塔尔被指控长期从事绑架杀戮阿尔及利亚人和外国人。

  世界各国最新反应

  法国总统奥朗德17日表示,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是在“糟糕的条件下”发生的,但这不会对法军在马里采取的行动造成影响,反倒恰恰证明法国在马里采取行动时有道理的。奥朗德说他注意到了人质危机的进展,但获得的信息比较有限。

  正在泰国曼谷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呼吁阿尔及利亚政府立即停止拯救人质行动。安倍表示,日本请求阿尔及利亚将人的生命放在最重要位置。据报道,阿军队拯救人质行动已经导致人质被杀。有日本人被激进分子扣为人质。

  美国向阿尔及利亚东南英阿米纳斯天然气田派遣了一架无人侦察机,阿尔及利亚军队正在当地解救遭伊斯兰极端分子绑架的外国人质。该官员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包括无人机执行任务的时间表和持续时间。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赵旭日于海破门 国足2-1逆转取拉练首胜
  • 娱乐赵本山倪萍小品曝光 《中奖了》疑似被毙
  • 财经去年我国GDP增速同比增7.8%
  • 科技铁道部约谈浏览器厂商叫停抢票插件
  • 博客林泉忠:“第三次中日战争”无可避免?
  • 读书珍藏私房照:毛新宇成长三步曲(图)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