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大臣承认超速后让妻顶包 将辞去议员职务

2013年02月06日04:0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前能源大臣、自由民主党籍议员克里斯·休恩4日向法庭承认他超速驾驶后让妻子“顶包”、妨碍司法,宣布将辞去议员职务。

  休恩当天与法庭达成认罪协议后,法官奈杰尔·斯威尼告诉他,将择日宣判,他可能面临监禁。走出法院后,休恩告诉媒体记者,“对我而言,为10年前发生的某些事承担责任,唯一合适的行为是辞去”代表英格兰南部伊斯特利地区的下院议员职务。

  检察官去年2月指控休恩2003年3月超速驾驶,却向调查人员谎称当时的妻子普赖斯是违章司机,普赖斯随后出面“顶包”,领受处罚。休恩辞去能源大臣职务,但否认妨碍司法,声称将自证清白。

  一周前在法庭听证会上,休恩再次否认妨碍司法。只是,已经与他离婚的普赖斯在一场稍早举行的听证会上同样否认有罪。为避免更糟糕的结果,休恩在辩护律师劝说下,最终同意认罪。

  休恩现年58岁,自民党资深成员,在仕途上雄心勃勃,两度竞争自民党领袖,后一次败给现任党首、副首相尼克·克莱格。按照法新社的说法,承认妨碍司法意味着休恩的政治生涯基本结束。

(原标题:英国前大臣承认妨碍司法)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官方对孙杨处理结果:做检查停商业活动
  • 娱乐香港嫩模陪睡盛行 揭秘接客行情(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品牌商低价:iPad份额降至历史最低点
  • 博客袁厉害有20套住宅将收养孩子分等级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复印店帮学生改成绩单称正常业务(图)
  • 育儿广东警方解救14被拐婴儿皆为父母所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