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关于中国网络威胁言论都是一派胡言

2013年02月27日16:49  新华网

  美屡屡发动网络战铁证如山 美媒称渲染中国网络威胁很荒谬

  【美国反战网2月25日文章】题:为什么说关于中国网络威胁的言论都是一派胡言

  奥巴马执掌的白宫似乎正在发起一场针对中国的公关运动,宣称中国政府对美国进行网络间谍活动,从而煽动仇恨和恐惧。据说奥巴马甚至考虑对中国实施经济制裁。

  从某些层面上说,这是荒谬的。首先,经济制裁并非旨在解决外交对抗的政策选项。经济制裁是一种用途有限的胁迫手段,只能用来显示主导地位并加剧国家之间的敌对情绪。

  其次,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关系目前是史无前例的。现在实施经济制裁可能会对困窘的美国经济造成自我伤害。

  此外我们还要注意的是,在最近发布的关于中国针对美国发动网络战的报告中,没有确切的证据能证明这是中国政府采取的行为。美国曼迪昂特网络安全公司发布的报告找到了网络袭击者所在的城市,但仅此而已。

  网络安全专家哈龙·米尔在半岛电视台网站上撰文说:“令人惊讶的是,人们坚定地认为,由于发动袭击的IP地址与(人民解放军的)一支部队处在相同的地理区域,因此这些袭击便受到了(中国)政府的资助,而(美国)政府需要就此作出回应。”

  米尔补充说:“具体地说,有问题的区域大约和洛杉矶一样大,有500多万人在那里居住。认为源自这个城市的袭击就一定与这支部队有关的观点过于牵强,忽视了诸多其他可能性。”

  即便如此,要是这些袭击真是政府资助的又怎么样呢?华盛顿应当在这个问题上颐指气使吗?到目前为止,政府资助的最大规模的网络袭击是由华盛顿实施的,目标针对伊朗。这还不是全部:美国政府经常发动网络战。米尔列举了一份2001年的欧洲议会会议文件,这份文件记载了一些例证:

  美国国家安全局拦截了空中客车公司与沙特政府在合同谈判期间的通信,并将通信记录透露给波音和麦道公司(后者最后赢得了合同)。

  美国中央情报局潜入日本经济产业省计算机系统,获得了有关美国汽车配额谈判的详情。

  美国国家安全局拦截了大众汽车与何塞·伊格纳西奥·洛佩斯(此人原为通用汽车高管,后转投大众门下———本报注)之间的通信(然后将通信信息透露给通用汽车)。

  美国国家安全局监视了法国汤姆森公司(就一份价值10亿美元的合同)与巴西之间的谈判,并将监视情况透露给美国雷神公司(后者后来赢得了这份合同)。

  自2001年以来,技术飞速发展,因此美国政府无疑加强了此类行动,不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严重性上。

  这么看来,中国并不是唯一展开网络行动的国家。然而,奥巴马政府极力将这些行为归咎于北京的做法并不仅仅是出于偶然。

  至少在过去两年里,奥巴马政府对中国采取了明确的军事遏制政策,一边向亚太地区积极增兵,一边扶植中国的地缘政治对手,在军事上和外交上给予他们更大的支持。中国的经济正在发展,北京正在变成一个更加强大的政府。华盛顿对此不能容忍。

  因此,要想将不具威胁性的国家敌人妖魔化,虚伪地指责他们发动网络战不是最好的方法吗?毕竟,在美国民众面前,奥巴马政府需要找到一个开始攻击中国的借口;中国经济规模扩大、地缘政治影响力增强是不能作为借口的。

  总的说来,我们应当以怀疑的态度看待华盛顿对北京的指责。不过,我们可以预见到,伴随着奥巴马的“转向亚洲”战略的实施,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关于中国网络威胁的论调。(作者约翰·格拉泽)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原标题:美媒称渲染中国网络威胁很荒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