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连续3天举行全国哀悼告别查韦斯

2013年03月08日00:42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3月7日电(记者林如萱) 7日,古巴首都哈瓦那市中心的革命广场国旗低垂,古巴人民从上午开始就在广场周围排起长队,向5日逝世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表示哀悼,并做最后的告别。

  设在何塞·马蒂纪念碑下的灵堂正中摆放着查韦斯的遗像,遗像两旁是古巴领导人、党政部门和以古巴人民的名义敬献的花篮。吊唁仪式8时开始,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拉索和委内瑞拉驻古巴大使拉米雷斯等前往吊唁并献花。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当天参加了在古巴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举行的吊唁仪式。

  作为古巴的坚定支持者和卡斯特罗的亲密战友,查韦斯的辞世令古巴人民感到沉痛。电力工人何塞·桑切斯说,今天是个悲伤的日子,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革命者。

  当天,巴西全国各地举行大规模的悼念活动,告别查韦斯。

  古巴国务委员会5日宣布为查韦斯举行3天的全国哀悼,降半旗致哀,8日全天禁止一切形式的娱乐活动。古巴国务委员会在5日发布的公报中把查韦斯比作古巴之子,说查韦斯对古巴面临的各种困境“感同身受”、“鼎力相助”。

(原标题:古巴人民举行悼念仪式告别查韦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件正在侦查阶段
  • 体育科比42分湖人25分逆转 书豪12+3火箭负
  • 娱乐张柏芝张国荣珍贵合影忆逝水年华(图)
  • 财经国税总局:继续提高个税起征点没可能
  • 科技欧盟对微软处以7.31亿美元罚款
  • 博客两会代表委员博客 温家宝十年影像记忆
  • 读书民国五大美女间谍悲剧人生(组图)
  • 教育被妖魔化的女博士:学得好不如嫁得好?
  • 育儿英国一父亲吻婴儿致其感染疱疹夭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