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吁伊核问题六国承认伊拥有铀浓缩权利

2013年04月09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4月9日电(记者何光海 杨定都)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9日呼吁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承认伊朗拥有铀浓缩权利。

  梅赫曼帕拉斯特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互建信任是伊核问题谈判取得成果的有效办法,只要六国承认伊朗拥有铀浓缩权利,只要西方放弃对伊朗的敌意,就能取得伊方的信任。他强调,六国在谈判中的行为将决定伊核问题谈判的结果,六国若能尊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赋予伊朗拥有民用核项目的权利,谈判取得成果的希望就会增加。

  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对话会6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结束。双方代表在会谈结束后均表示,尽管在伊朗停止铀浓缩和西方停止对伊制裁等方面存在分歧,他们仍将继续努力通过对话解决伊朗核问题。

  今年以来,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在阿拉木图举行了两轮对话会,均未取得实质进展。双方在铀浓缩和对伊制裁等核心议题上相去甚远。六国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伊朗则坚称铀浓缩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赋予伊朗的权利。伊朗还认为,制裁是阻碍会谈取得进展的主要障碍之一,西方必须采取措施停止或缓和对伊制裁,才能赢得伊朗的信任。

(原标题:伊朗呼吁六国承认伊拥有铀浓缩权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被控受贿1223万受审
  • 体育英超-阿圭罗绝杀曼城客场2-1曼联 视频
  • 娱乐传前港姐冠军参与三亚淫乱派对
  • 财经3月CPI涨幅回落至2.1% 菜价下降10.3%
  • 科技WinXP明年今日将正式谢幕
  • 博客公款吃喝是哪门子内需 悼念撒切尔
  • 读书解密惊心动魄间谍战:中统特务实录
  • 教育从北京遇上西雅图看移民 70%为子女教育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