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数受访民众反对重启核电站

2013年05月21日13:31  人民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于18、19两日实施的有关核电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民众反对重启核电站的受访者比例远高于赞成者比例;对于日本政府的核电出口方针,赞成和反对的比例则相差不多。目前日本国内的核电站中只有福井县大饭核电站3、4号机组处于运转状态。核电站的停运并未给民众日常生活造成大的影响,在此情况下不少人都要求维持现状。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长假期间访问中东时在土耳其等国开展的高层推介似乎为核电设备和技术出口赢得了一定的支持。

  调查结果显示,对于电力企业重启日本政府认为“安全性得到确认”的核电站,反对比例为54.3%,赞成为37.2%;对于核电出口,反对和赞成比例分别为46.2%和41.0%。

  在去年5月的调查中,反对重启核电站的比例为56.3%,去年7月为51.9%。反对重启的受访者中约有20%赞成核电出口,缩小了赞成和反对核电出口的比例差。(邓志慧)

  日本与多国签署核电站技术出口协议

  另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最近出国访问行程中,分别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土耳其签署了日本核电站技术出口协议。同时,安倍政府也在推动与沙特阿拉伯和巴西达成类似的协议。

  安倍晋三在努力促进核技术出口的同时,东京电力公司福岛1号机组核事故的影响仍存在,许多福岛居民仍然生活在由于核电站泄露造成的放射性恐惧中。至今仍有15万人由于放射性污染不能返回他们的家园。此外,尽管政府和国会成立的调查委员会正在研究,但有关福岛核事故的原因这一重要问题还有待解决。

(原标题:日本民众多数反对重启核电站 对核电出口态度不一)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主教练穆里尼奥赛季末离任
  • 娱乐阿娇与韩国男友分手 交往10个月聚少离多
  • 财经中国大妈10天狂囤黄金300吨传言破产
  • 科技电商“中庸者”当当网边缘化之困
  • 博客李连杰谈壹基金:我象抱着一个炸弹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大学生发表正反可读的百字情诗走红(图)
  • 育儿女幼师膝顶男童下体幼儿园称其系临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