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司法部长曾亲自要求香港协助逮捕斯诺登

2013年06月24日13:2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章磊 综合报道

  爱德华·斯诺登离开香港,让要求香港逮捕并引渡斯诺登的美国当局十分不满。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政府人士消息称,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曾亲自打电话,要求香港协助逮捕斯诺登。

  美国政府此前已正式对斯诺登提出刑事指控,罪名涉及从事间谍活动、窃取政府财产。

  在正式起诉之后,美国方面向香港提出逮捕斯诺登的要求,并要求将其引渡回美国。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司法部消息报道称,香港方面17日确认收到美国的要求,不过表示需要进行审查。

  美司法部发言人宣称,两天后,司法部长霍尔德亲自打电话给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呼吁香港 “重视美方提出逮捕斯诺登的要求”。 6月21日,香港方面要求美国就针对斯诺登的指控提供更多信息。该发言人称:“正当美方准备做出回应时,司法部得知斯诺登已经离开香港。 ”

  美政府一名官员宣称,“香港没有根据美国提出的要求逮捕斯诺登,并让其离开香港,这让人感到遗憾。”不过,香港特区政府23日发表的声明已经明确指出,斯诺登当天自行循合法和正常途径离港。

(原标题:美司法部长曾亲自问香港要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房媳”家族至少15人担任公职
  • 体育联合会杯-托雷斯破门西班牙3-0胜
  • 娱乐蒋雯丽被曝姐弟恋 与小16岁男星玩地下情
  • 财经李克强上任百日:打破惯性未救银行钱荒
  • 科技中移动类Skype应用Jego暂停内幕
  • 博客美国引渡斯诺登需经过五个关键步骤
  • 读书西方最推崇的领袖传记:毛泽东传
  • 教育重庆理科状元曾三考北大失败 高考状元
  • 育儿男童因父亲心情不好被罚赤身暴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