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总统将出席日内瓦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

2013年06月24日23: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大马士革消息: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24日在首都大马士革表示,叙利亚愿在不设先决条件的情况下参加日内瓦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他否认政府军在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他还表示,武装反对派将导致局势恶化。

  据叙通社报道,穆阿利姆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叙利亚政府十分重视日内瓦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认为这是一次政治解决当前危机的好机会。他表示,叙政府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各方能够建立信任,并考虑组建一个代表全体叙利亚人民的政府。但这并不意味着叙政府会向任何人屈服,交出权力。

  美联社称,穆阿利姆表示,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将亲自参会。会议暂定于7月举行。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穆阿利姆当天坚决否认叙政府军在冲突中使用化学武器。他指出,美国此前曾言之凿凿地表示,已掌握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但这不过是美国政府想要武装反对派的借口。他还表示,经过调查,叙反对派武装在阿萨尔镇等地使用了化学武器。

  美国白宫本月中旬宣布,经情报部门评估,美方认定叙利亚政府曾数次在小范围内使用沙林神经毒气等化学武器,迄今造成100到150人死亡。本月22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表示,美国将向叙反对派提供“各种形式”援助。

  对此,穆阿利姆表示,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试图武装反对派的主张十分危险。他说,“武装反对派将使得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的效果大打折扣,并且将导致更多平民伤亡。”

  今年5月,克里访问俄罗斯时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共同提议举行日内瓦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但由于在阿萨德去留问题上分歧较大,会议被迫推迟。

  此外,由俄罗斯、美国和联合国三方参与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三方会谈将于25日在日内瓦举行。(完)

(原标题:叙外长:阿萨德将出席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房媳”家族至少15人担任公职
  • 体育联合会杯-托雷斯破门西班牙3-0胜
  • 娱乐蒋雯丽被曝姐弟恋 与小16岁男星玩地下情
  • 财经李克强上任百日:打破惯性未救银行钱荒
  • 科技中移动类Skype应用Jego暂停内幕
  • 博客小孩饿死我们都是沉默帮凶 实拍超级月亮
  • 读书西方最推崇的领袖传记:毛泽东传
  • 教育重庆理科状元曾三考北大失败 高考状元
  • 育儿男童因父亲心情不好被罚赤身暴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