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占据参议院过半数议席

2013年07月21日19:42  国际在线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际在线消息:综合外媒报道,日本第23届参院选举投票当地时间21日晚上8点结束,进入计票阶段。投票结束后的出口民调初步结果显示,首相安倍晋三所在的自民党领导的执政联盟已经“稳拿”改选的121个议席中至少71个议席,将赢得大选。

  日本共同社、日本放送协会(NHK)均报道称,自民党与公明党执政联盟赢得本届参议院大选。共同社21日实施的第23届参院选举投票站调查显示,包括非改选议席在内,执政的自民党与公明党获得过半数(122个席位)议席几成定局,“扭曲国会”现状将得到消除。预计选举正式结果将于22日凌晨揭晓。

  日本参议院共有242个席位,议员任期6年,每隔三年改选一半议员。此次参议院大选属“定期选举”,改选半数议席,即121个。选前民调已普遍预计,自公两党执政联盟将获得122个或以上议席。

  另据报道,日本总务省今晚公布了参议院大选的提前投票者投票结果,结果显示,从本月5日至20日的16天时间里,因种种原因无法在今日投票的"提前投票者"的总人数达到近1295万人,占有选举权选民总数的12.36%,比2010年的参议院大选提前投票比例提高了0.74个百分点,创下了迄今为止,参议院大选的提前投票的最高纪录。 安倍首相也已经在一周多前,提前投了票。

(原标题:日本参院选举投票结束 安倍执政联盟获胜已成定局)

(编辑:SN02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首都机场爆炸者曾因在广东遭遇不公上访
  • 体育东亚杯-国足1比3落后连追两球3-3日本
  • 娱乐李天一律师:轮奸还是卖淫尚不能定性
  • 财经李克强就任总理4个月后松绑贷款利率
  • 科技铁路总公司:未授权任何网站售火车票
  • 博客冀中星式自残能换来社会进步吗?
  • 读书以死抗争:文革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14岁小萝莉恋上25岁老师 10年后两人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