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韩国纪念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

2013年07月27日14: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2013年7月27日,朝鲜举行盛大阅兵纪念《朝鲜停战协定》签订60周年。图为国旗方阵气势恢宏。 2013年7月27日,朝鲜举行盛大阅兵纪念《朝鲜停战协定》签订60周年。图为国旗方阵气势恢宏。
2013年7月27日,朝鲜举行盛大阅兵纪念《朝鲜停战协定》签订60周年。图为学生方阵亮相阅兵式。 2013年7月27日,朝鲜举行盛大阅兵纪念《朝鲜停战协定》签订60周年。图为学生方阵亮相阅兵式。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 27日是《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纪念日。朝鲜、韩国等举行不同的活动,以此纪念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

  27日上午,朝鲜在金日成广场举行了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阅兵仪式,据报有一万余名军人参加。受阅部队组成多个方阵,由北向南通过主席台前,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敬,攻击型无人机部队、短程弹道导弹部队等接受检阅。朝鲜这次阅兵还特意安排了老兵方阵。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当日还参谒了锦绣山太阳宫殿,对金日成和金正日表达了崇高敬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了朝方当天举行的阅兵仪式。应朝方邀请,李源潮率代表团从25日起访问朝鲜,并出席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活动。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27日在位于首尔的战争纪念馆举行了60周年纪念仪式,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团和外交使节、参战战士、韩国政府主要人士等共4000余人参加。韩国总统朴槿惠在仪式上表示,如果朝鲜做出正确选择,韩朝双方将会扩大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共同发展之路。朴槿惠同时重申朝鲜应放弃核武器,选择和平之路。

  韩国当日还向18万名在世的韩国参战战士颁发了纪念奖章。

  此前,为纪念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朝韩两国亦各自举办了诸多纪念活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发表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日公告,称“这一天不只是纪念战争终结的一天,也是祈愿繁荣与和平开始的一天”。奥巴马27日出席由华盛顿主办的停战60周年纪念仪式并会发表演说。

  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在板门店签订,标志着历时3年的朝鲜战争结束。(完)

(原标题:朝鲜、韩国纪念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举行大阅兵纪念停战60周年
  • 体育国脚回应国足被骂贱骨头:没踢过的不懂
  • 娱乐网曝李天一案新内幕 双方律师隔空叫板
  • 财经四川被查美女商人6年时间登上富豪榜
  • 科技苹果获评美国最佳计算机/平板/手机品牌
  • 博客罗援少将:抗美援朝打出国威军威
  • 读书晚清真实"花木兰"为何终被男人抛弃
  • 教育高薪白领当民工:147天掉24斤肉赚4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