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称曼德拉呼吸已恢复正常

2013年08月09日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比勒陀利亚消息:当地时间8日,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因病入院两个月之际,其前妻和部分家人到医院看望了这位反种族隔离斗士。曼德拉的前妻、南非前“国母”温妮表示,曼德拉目前呼吸正常,并没有“处于植物人状态”。

  6月8日,曼德拉因肺部感染被紧急送医,这也是他去年12月以来第四次入院接受治疗。两个月来,他的病情基本都处于严重状态,甚至一度传出“已成为植物人”的消息。不过,经过专业医疗小组的救治,曼德拉病情渐渐好转,并在医院中顺利度过了自己的95岁生日。

  南非教会理事会的负责人8日到医院探望了曼德拉,为他的康复祈福。理事会主教乔·塞奥卡透露,曼德拉状态良好:“我们被告知,目前他的病情关键但稳定,并且清醒有意识。他可以听到我们对他说的每一个字,并且能做出回应。”

  8日下午,曼德拉的前妻温妮等家人也到医院探望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温妮称曼德拉呼吸正常,并没有“处于植物人状态”。在她看来,这完全没有向外界隐瞒的必要。

  温妮是曼德拉的第二任妻子,两人在1958年相识后闪婚。不过,在曼德拉1994年当选总统后,温妮却因谋杀等罪名被判刑且传出婚外情,两人最终于1996年正式离婚。

  温妮称,在孩子们来探望曼德拉的时候,他“眼睛一亮”:“这是他和孩子们的交流方式。”她对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了感谢,赞赏他们让曼德拉感觉舒服。同时,她还批评了外界的一些不负责任的做法:“残酷的是,我们可以看到有些人已经在准备葬礼,他已经被提前宣判死亡了。人们难道不考虑我们的感受么?”(完)

(原标题:曼德拉入院两个月 前妻称其呼吸已恢复正常)

(编辑:SN010)
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院通报上海法官夜总会违纪违法案
  • 体育律师举报卡马乔及团队偷漏税 求严惩足协
  • 娱乐梦鸽控告信全文 称杨女主动挑逗儿子下体
  • 财经中储粮职工套取公款入狱:收钱假装有节操
  • 科技组图:盘点20大被时代抛弃的手机品牌
  • 博客王石:万科“不拿地王”原则未改变
  • 读书宫外寻欢:古代有哪些皇帝沉湎于青楼
  • 教育天雷滚滚奇葩招聘:落葬师要英语四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