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称只有叙政府具化武袭击能力 已公布相关录像

2013年09月04日0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法国日前公布一份情报称,8月21日大马士革郊区遭化武攻击,在叙利亚只有阿萨德政权具备这种能力。

  据报道,法国当局9月2日在总统奥朗德与一些议员会晤后公布这一报告。报告称:“当天,阿萨德政权对反对派控制的大马士革郊区发起袭击,使用了常规武器和大量的化学武器。”

  法国情报机构依据所得录像做出分析称,至少281人死亡。“8月21日的这次袭击只能是由阿萨德政权下令实施的。我们认为,叙利亚反对派不具有如此大规模使用化学武器的能力。”

  法国一位政府人士说,法国国防部从9月2日晚开始,在它的网站公布有关那次袭击的47部录像中的六部。这些录像已被情报部门、卫生和国防官员验证了。他还说,情报官员已断定,这次袭击的火箭,是从政府军控制的地区发射的。

  法国情报部还认为,这不是叙利亚今年第一次使用化武。今年4月,叙利亚两处地方也遭攻击,法国已收集到相关的尿、血、土壤和军火样品,可以断定袭击者使用了沙林毒气。

  “这些过去发生的事件和8月21日晚在大马士革郊区大规模使用化武都可断定,叙政府是有意这样做的。”

  法国总理埃罗周一邀请议员、防长、外长及情报和安全官员商谈叙利亚问题,事后埃罗表示,法国“决定对阿萨德政权使用化武采取行动,不能让它再次发生”。

  不过,他说,法国将不会单独采取行动。奥朗德也说,“正在继续游说以尽快建立一个联盟”。

  法国议会9月3日就叙利亚问题展开辩论,但不表决是否同意政府打击阿萨德政权。根据法国宪法,奥朗德有权采取军事行动。

(原标题:法称只有叙政府具化武袭击能力 已公布相关录像)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蒋洁敏被曝曾建石油项目帮薄提升政绩
  • 体育李娜进美网4强 全运橄榄球决赛北京罢赛
  • 娱乐郭富城斥求婚嫩模传闻荒谬:都不想回应
  • 财经农业部:全球4/5人口都在吃转基因食品
  • 科技微软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
  • 博客唐师曾:薄熙来“山西老抠儿”外号由来
  • 读书古代青楼从官妓到民妓区别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落户京城交易内幕:23.5万全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