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总统否认与化武袭击有关 警告美国勿发起战争

2013年09月09日07:33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地时间8月1日,叙利亚国家通讯社(SANA)发布照片,在该国68周年建军节之际,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大马士革西南部视察了政府军队。   当地时间8月1日,叙利亚国家通讯社(SANA)发布照片,在该国68周年建军节之际,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大马士革西南部视察了政府军队。
当地时间8月1日,阿萨德通过媒体就该国建军节发表讲话,在讲话中高度赞扬叙利亚政府军对抗“恐怖主义”的英勇气概,称完全相信他们能够完成国家赋予的使命,战胜叙利亚反对派。   当地时间8月1日,阿萨德通过媒体就该国建军节发表讲话,在讲话中高度赞扬叙利亚政府军对抗“恐怖主义”的英勇气概,称完全相信他们能够完成国家赋予的使命,战胜叙利亚反对派。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近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主持人专访时,他在采访中否认与上个月首都大马士革郊区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有关,并表示尚无证据断定有此攻击。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主持人查理圠斯(Charlie Rose)赴叙利亚访问叙利亚后说:“他否认和这次攻击有任何关系。”

  阿萨德在接受采访时还暗示若美对叙进行打击,叙利亚政府会展开报复,但他不愿透露自己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还暗示,叙利亚反对派可能与化武攻击有关。

  阿萨德在采访中既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叙利亚拥有化学武器。但是他说,如果叙利亚确实有化学武器的话,将受到集中控制,没有人可以拿得到。

  罗斯还称,阿萨德想向美国人民传达一个这样的信息,美国介入中东战争不会是一个容易的过程,当然也不会产生理想的结果。

  据英国媒体分析称,阿萨德选择的采访时机非常合适,美国国会议员本周将就授权军事打击叙利亚展开辩论,叙利亚也在密切注视华盛顿的动向。

  分析还指出,阿萨德接受一家美国主流媒体的独家采访给了他对化武事件发表看法的机会,并由此影响美国公众观点的机会。

  据称,这次专访定于美国当地时间9日在CBS电视网播出。

  据悉,休会5个星期的美国国会将于当地时间9日复会。届时,美国国会参议院全体议员将首先就白宫对叙动武草案进行辩论,并可能于11日进行投票。此外,10日,即美参院计划就涉叙草案投票前一天,奥巴马还将特地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

(原标题:叙总统否认与化武袭击有关 警告美国勿发起战争)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丁书苗曾数次安排多名女性供刘志军嫖宿
  • 体育美网小威胜阿扎夺冠 摔跤重返奥运大家庭
  • 娱乐李晨热恋一年疑分手 曝张馨予劈腿霍建华
  • 财经中石油5人又被带走:副总孙龙德刚任董秘
  • 科技北京电信推iPhone以旧换新政策
  • 博客乔磊:姚明要卖的美国豪宅啥样(图)
  • 读书女权演义:中国古代的守宫砂与处女贞
  • 教育超级中学怪相:花钱垄断尖子生破坏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