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称台风死亡人数或低于最初料想

2013年11月13日07:53  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表示,超过1100万人受到台风灾害影响,约673000人失去了家园。 联合国表示,超过1100万人受到台风灾害影响,约673000人失去了家园。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外媒12日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说,台风“海燕”在菲律宾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低于最初料想的数字。菲律宾国家灾难风险预防管理委员会12日公布的最新正式死亡数字为1798人,受伤者为2582人,82人失踪。

  阿基诺在接电视采访时说,最初估计的一万人死亡数字“过高”,真实的死亡数字可能达到了2500人。

  阿基诺说,早先一万人死亡的数字来自警察和地方官员,因为他们处于灾难中心,因此受到的“精神伤害”导致数字不确。他说,29个城市还没有给出当地的受害者人数。

  联合国则表示,超过1100万人受到台风灾害影响,约673,000人失去了家园救援行动正在加紧进行,但是许多人仍然得不到救助。

  菲律宾国家灾难风险预防管理委员会在当地时间12日22:00公布的正式死亡数字为1798人,受伤者为2582人,82人失踪。

  救援官员说,尽管救援努力不断扩大,但是许多幸存者仍然缺少食品、水和庇护所。

  许多国家已经排除船只和飞机参加了救援,但是交通道路被毁以及天气恶劣,加大了分发救援物资的难度。

(原标题:菲总统称台风死亡人数或低于最初料想 约2500人)

(编辑:SN0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林书豪31分准绝杀火箭双加时胜 视频
  • 娱乐独家:冯小刚点将春晚 为杂技姐妹感辛酸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350亿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