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灾区救援车队遭攻击 重灾区已实施宵禁

2013年11月13日0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外媒12日报道,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菲律宾救灾迟缓引发严重人道危机。菲律宾军方表示,当局已加派部队到台风灾区以杜绝饥饿灾民劫掠事件。有叛乱分子12日攻击开往重灾区塔克洛班的救援车队,有2人遭政府军击毙。塔克洛班目前已经实施宵禁。

  报道称,有22万名居民的塔克洛班市,是掠夺最严重的地区。灾民称,有人从小型商家偷窃消费品,包括电视与洗衣机。军队设置检查站,试图恢复秩序,让急需的救援物品能够送入灾区。

  当地军方指挥官称,又15名叛军伏击开往台风重灾区的卡车。一名军官表示,政府军无人伤亡。他说,在马特诺格镇(Matnog)的这起冲突中,菲律宾叛军有两名成员死亡,另有1人受伤。

  报道称,重灾区塔克洛班周围明显可见有数以百计的军警部署,市内有装甲车和安全部队巡逻,并且实施宵禁。

  高级警官瓦蒙利亚说,他的特别行动部队有500人已进驻此地。瓦蒙利亚说:“我们抵达时,到处都有抢劫的情况。我们来这里恢复秩序,确保公共安全。”

  他说:“我们每晚都在塔克洛班班各处设置检查站,避免让不相关的人士进入。”

  菲律宾内政部长罗哈斯(Mar Roxas)此前表示,已调派4辆装甲运兵车到塔克洛班。

  罗哈斯说:“我们开着装甲运兵车在塔克罗班巡逻,向民众、尤其是怀有不良意图的人展示,宣告当局回来了。”他说,检查站是用来防止民众围堵救援货车。

  罗哈斯说:“警察、军人与政府军部署于此,肯定能改善情况,但无法在一夕之间见效。”他证实塔克洛班市政府自晚上10时到早上6时实施宵禁。

(原标题:菲律宾武装分子攻击灾区救援车队 2人遭击毙)

(编辑:SN0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林书豪31分准绝杀火箭双加时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怪异读音汉字读到舌头打结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