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张成泽数名亲属近期被朝鲜政府召回

2013年12月07日02:3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李大明】关于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落马”的传闻越来越玄乎。韩国YTN电视台6日报道称,张成泽的一名亲信“逃往中国、向韩国政府提出避难申请”。对此,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南在俊表示不知情。但他6日出席国会情报委员会非公开全体会议时,证实张成泽的姐夫、朝鲜驻古巴大使全英镇和张成泽的侄子、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张勇哲“近期被朝鲜政府召回”。

  韩国YTN电视台6日发表“独家报道”称,今年9月底10月初,张成泽最信任的一名部下从朝鲜逃往中国,并向韩国方面提出避难申请,目前此人正被韩国情报当局保护在中国某秘密场所。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对朝消息人士称,此人是劳动党行政部总管外汇和小金库的负责人,由于他可能同时掌握朝鲜最高层的“秘密资金”情况,而这些消息外泄将引发极大轰动。报道称,中国阻止此人离境,而美国也出面要求将此人引渡到美国,因此未来此人的去向尚未可知。YTN电视台的消息6日没有得到任何一方确认,但其轰动内容引发路透社等西方媒体争相转载。

  此前韩媒报道称,11月下旬,张成泽的亲信——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第一副部长李龙河、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副部长张秀吉被公开处决,张成泽此后没有露面,疑似落马。南在俊6日称,李龙河和张秀吉是在“需要警告的一部分人面前被公开处决”的,经历了形式上的审判和司法程序。他还表示,朝鲜近期在边界地区增加军事部署,发起军事挑衅的风险加大。

(原标题:“张成泽落马”传闻越传越玄 韩官员称不知情)

(编辑:SN07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井下穴居者:被城管关狗笼谈何尊严
  • 体育NBA-湖人险胜 科比宣布周一战猛龙复出
  • 娱乐宣传否认杨幂怀孕:颖儿算不上好友
  • 财经各地现公务员提前离岗 延退或无时间点
  • 科技12306实现每5秒自动刷票 标注打折票
  • 博客上海雾霾堪比黄山看雾 范冰冰罕见风情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平米小屋住6艺考生 一天睡4小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