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宪法法院判决上月国会选举无效

2014年03月21日15:2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曼谷3月21日电 (记者常天童 张春晓)泰国宪法法院21日判决今年2月2日举行的国会选举无效,并要求选委会和看守政府商议重新选举的日期。

  宪法法院当天以6:3的票数判决国会选举无效,理由是选举投票没能在同一天举行。

  国会选举在今年2月2日举行。由于反政府示威者干扰,南部8个府的28个选区无候选人注册,因此这些选区没能在当天举行投票。看守政府原本希望4月份在这些选区进行补投,但一直未能与选委会达成一致。

  泰国法政大学法律专业讲师吉迪邦认为这一选举过程不公平,因此向宪法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判决选举无效。

  选举被判无效后,按照宪法规定,选委会和看守政府应商议新的选举日期,再次举行选举。

  反对党民主党当天表示,即便重新举行国会选举,他们也不会参加,而将继续抵制选举。

(编辑:SN06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林书豪两双火箭连胜 杜兰特35+11雷霆胜
  • 娱乐传《歌手2》内定邓紫棋夺冠 两千万包薪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大女神级美女老师终极pk(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