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海警总部等因沉船初期救援不力遭扣押搜查

2014年06月10日13:3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10日报道,韩国检方已对韩国海洋警察厅仁川总部等6处进行扣押搜查,旨在找到“世越号”事故初期海警未切实展开乘客救援工作的原因。

  据报道,韩国光州支厅海警调查专案组9日表示“专案组6月5日对海警总部、西海地方厅、木浦海洋警察厅、珍岛郡厅、彭木港厅的海警状况室、珍岛海上交通管制中心(VTS)等进行了扣押搜查”。

  报道称,检方在总部警备安全局属下搜索救助课、海难安全课和监控室没收了记录世越号救援相关活动的电脑文件和文书等物品,对西海地方厅和木浦海洋厅救援和安全问题相关的部门也进行了扣押搜查。

  这是1996年海警从警察厅独立出来拥有总部之后,海警总部第一次受到检方扣押搜查。

  扣押搜查之后,韩国检方还对最先抵达事故现场的海警123警备艇船员进行调查,调查他们为何没有进入世越号内部疏散乘客。检方表示“对扣押物品分析后,将传唤相关干部和责任人进行调查”,“不会影响救助和搜索作业”。

(原标题:韩海警总部等因沉船事故初期救援不力遭扣押搜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5月CPI今公布或涨2.5% 未来仍温和上涨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遭多所高校哄抢 专题调查 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