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讲述使馆避难生活:走廊孤独踢球不见天日

2014年08月20日03:39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知情人说,阿桑奇健康状况堪忧。资料图 知情人说,阿桑奇健康状况堪忧。资料图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惠晓霜)“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避难两年多,除写书、拍片,还以看电视连续剧、健身和踢球打发时间。

  他渴望见到孩子、母亲和外祖母,称一个孩子受困“战区”。

  知情人说,阿桑奇健康状况堪忧。

  阿桑奇2012年6月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避难。

  使馆位于伦敦一座小楼内的其中一层,阿桑奇有一间小卧室和一个私人浴室。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阿桑奇在专访中把避难生活描述为“有时孤独、有时平静”。

  阿桑奇说,多数时候他自己在使馆的厨房做饭,花样简单,比如面条、咖喱、烤蔬菜。“我也渴望做一顿像样的周日午餐,但是厨房太小。”

  一名英国特种部队退役军人是他的私人健身教练。“除了前台警卫以外的所有人都回家以后,我就一个人了。那时,我沿着走廊来来回回练习足球。我没有太多(闲暇)时间,不过喜欢看一些电视连续剧。”

  阿桑奇眼下最喜欢看英剧 《荣耀之女》(又译《谍影巾帼》)。女主角玛吉·吉伦哈尔去年在伦敦拍片时与丈夫一起去使馆探望阿桑奇。“但是,像大家一样,我也只能在英国广播公司2台每周看一集,没有特殊待遇。”

  避难期间,阿桑奇写了一本关于谷歌公司的书,定于9月上架。他还在写另一本书,主题为地缘政治。此外,他参与一部纪录片的拍摄。

  一名使馆人员披露,阿桑奇时常收到死亡威胁信件或电子邮件,也有不少女性写信表达爱慕之情或求婚。

  由于无法外出活动,阿桑奇的避难生活“不见天日”。唯一一次直接晒到太阳是在2012年8月,当时他站在阳台上向支持者发表讲话,为时20分钟。报道说,阿桑奇的卧室里有一盏特制的灯,长约4.5米,宽约4米,用以模拟阳光。

(原标题:阿桑奇在使馆走廊孤独踢球)

(编辑:SN020)

文章关键词: 阿桑奇 避难 使馆 生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央视: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儿子考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