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举行非正式谈判

2014年10月17日03: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维也纳10月16日电(记者刘向 王腾飞)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的代表16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就全面协议举行非正式谈判。

  伊朗外长扎里夫、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参加了当天的会谈。本次伊核问题谈判没有举行正式新闻发布会,美国和伊朗代表团也没有公开的吹风会。

  奥地利新闻社16日援引扎里夫的话说,过去3天的会谈“非常艰苦困难,但富有成果”,“迄今尚未达成一致,但我们正在通向达成一致的道路上”。技术专家们未来两周将继续举行磋商,下一轮政治层面谈判预计将在大约3周后举行。

  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在谈判结束后说,此次六国与伊朗围绕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有关核心问题进一步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目前,距离11月24日谈判达成全面协议的期限日渐接近,各方面临的困难仍然不少,但另一方面,也不应小视谈判业已取得的成果。

  王群说,当前最为重要的是各方从大局着眼,给谈判注入更多政治意愿、动力以及创造性的想法,相向而行,扩大共识,争取尽快取得突破。中方将继续同各方一道,为推动早日达成公正平衡、互利共赢的全面协议做出建设性努力。

  15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维也纳与扎里夫和阿什顿举行三边会谈,以推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进程。此前一天,扎里夫与阿什顿举行会见。扎里夫在会见结束后说,“我们正在探讨解决问题的多种可能”,“我们有很坚决的政治意愿向前迈进”。

  按照去年11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的“共同行动计划”,到今年7月20日,伊朗暂停部分敏感的核活动,西方则相应减轻对伊经济制裁,力图达成一项全面解决伊核问题的协议。由于7月20日前六国与伊朗未能按期达成全面协议,各方决定将谈判期限延长4个月。

文章关键词: 伊朗核问题 经济制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