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 俄总统普京在一期德国电视访谈节目中表示,相信能找到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办法,但他也说,对发生种族清洗的可能性感到担忧。

  据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在这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30分钟黄金档访谈节目中,普京为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做了辩解,但他也试图争取德国观众情感上的支持。

  普京还说,“我们很担心(乌克兰)可能出现种族清洗的苗头。我们对朝新纳粹主义发展的趋势感到担心。袖子上印有纳粹卐字符号的人四处奔跑,还有头盔上印有纳粹党卫军标志的武装部队……这将是乌克兰人民的灾难”。

  据塔斯社11月17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的采访时说,俄罗斯不允许乌克兰当局消灭所有政治反对派。

  普京说:“重要的是,不要仅从一个方面看待这个问题。乌东部正在发生战事。乌中央政府向那里派遣军队,甚至动用弹道导弹。这有人说过吗?一个字都没有。这是否说明你们希望乌中央政府消灭那里的所有人,所有政治对手和反对派?你们想这样吗?我们不想,也不会允许。”

  普京还表示,乌克兰只有实行联邦制才有未来。他说:“(乌克兰)如果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稳定和繁荣的国家,就必须让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感到这里是他们的祖国——不管他们说什么语言。”

  普京说:“所以,我不明白某些乌克兰政治力量为什么如此不愿意倾听实行联邦制的呼声。”

  与此同时,普京还表示北约扩张并逼近俄罗斯边界大大改变了地缘政治版图。

  普京强调:“北约的基地、美国的基地,它们分布在全世界,包括俄罗斯边界附近,且数量还在增加。前不久北约决定部署的特别行动力量又靠近俄罗斯边界。”

  普京说:“我们在1992年后决定停止空中战略巡航。与此同时,我们的美国伙伴多年来一直用核力量和飞机沿老路线巡逻,包括在俄罗斯边界附近。在看到没有人采取措施迎合我们后,我们在几年前恢复了战略飞机的远程巡逻。”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11月16日报道,在德国电视一台16日晚播出的电视采访中,普京对加强制裁俄罗斯的后果发出了警告。他说,这些措施可能也会严重影响德国。普京说,限制俄罗斯的银行在国际金融市场的活动,会导致这些银行少放贷给与德国伙伴合作的俄罗斯企业。“您希望我们的银行破产吗?在这种情况下,乌克兰的银行也会破产。这不仅会影响我们,而且迟早也会影响您。”他指出,有人估计,德国有数万就业岗位依赖与俄罗斯的经济合作。

  报道称,普京虽然承认欧盟和美国实施的制裁损害了俄罗斯,但他也视之为发展机遇。他说,因西方禁止出口,俄罗斯现在也必须自行生产特定产品。

(原标题:普京就乌危机表态强硬:不允许乌消灭东部反对派)

编辑:SN064

相关阅读

吃人肉“的哥”和他的狗

2003年6月末,京城西郊一处满是垃圾的山沟中,一辆挖土机整整挖了3天。警察在挖出的土堆中反复寻找,一块块尸骨经过拼接,四具骨架赫然出现……

反色情大妈,病得不轻

令人惊异的是,他们竟然以为自己是“正能量”,他们代表的是最愚昧落后保守无耻的负能量,是与民主自由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立的负能量。他们的言论虽然极其不得人心,处于摇摇欲坠“坐以待毙”的境地,我觉得还是不能由着他们“大放厥词”。

“泼水”女生:考研扭曲心理?

这名学生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但不能把个体与学生群体以至学校混为一谈,学法律的触犯法律,这十分令人可惜,犹如法官、检察官违法犯罪一样,但因这名学生而抨击该校的学生素质和法学教学,却不太妥当,并不利于问题的解决,反而会制造口水仗。

“食用胶”到底有没有毒?

常见的食用胶多数是碳水化合物,从分子结构上来看,它们跟淀粉很类似。都是由小分子的糖(称为“单糖”)互相连接而成的高分子聚合物,叫做“多糖”或者“多聚糖”。也有一些食用胶是蛋白质,常见的就是明胶。

  • 泼粪大妈请放开那个性学教授
  • “弃北大读技校”何时不再成为新闻
  • 历史上唯一的男皇后是谁
  • 孙悟空差点失身的那庄奇事
  • 查小欣:香港娱乐圈为何青黄不接
  • 发现姐姐怀孕时姐夫频繁出轨咋办
  • 实拍:极具摩洛哥特色的贩羊市场
  • 0